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搜索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领导及我系教师赴紫阳中学参加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罗如柏  点击数:[ ]

为了推动我校与陕西省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在陕西省重点中学的影响力,20191128日,西安理工大学应紫阳中学“科技节”邀请,我校教务处刘峰副处长、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罗如柏主任、胡京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南思豪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刘峰副处长代表西安理工大学进行致辞。致辞中,感谢了紫阳中学近年来向西安理工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学子,同时对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在科技节开放展区,我校制作了近三年考入我校的人员名单和3D打印介绍的招贴海报,现场使用3D打印机为中学生展示3D打印的原理与工作过程。同时,带去的精美的3D打印作品也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参观学习。

 活动同期,罗如柏老师在中学的多功能厅为学生开展了科普讲座《现代印刷与生活》。讲座从印刷术的源流、现代印刷工程的发展以及它与人们生活的关系等方面展开。讲座中的智能印刷系统、印刷电子、印制制造、跨媒体、AR增强出版等为学生们展现了他们眼中不一样的“现代印刷工程”,让学生们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是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印刷工程系落实加深大学与生源基地中学互动的一项具体活动。活动加深了中学对西安理工大学的了解和对印刷工程专业的认知。后续,我系将扎实推进与其他生源基地中学的互动活动,进一步加强我系与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

 

 


上一条:印刷工程系赴安康市进行生源基地走访 下一条:印刷工程系组织学生赴华山论剑西凤酒产业基地进行研学活动

关闭 /   / 打印 /

©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