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搜索

支部活动

   学习园地
   支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活动 >> 正文
印刷工程教工支部2021十二月份抗疫有我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数:[ ]

不掉队不添乱 冲锋在前战疫有我

——特殊时期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中旬以来,新冠病毒肆虐古城,为遏制疫情蔓延, 12月23日零时西安市全城封闭,古城按下了暂停键。此时,距离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只剩下2天时间,全院一千多名学生也在校园里实行封闭管理。面对如此艰难、复杂的局面,如何让每一位莘莘学子如期赴考,如何在特殊时期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生教育工作秩序,如何保障师生安全,学校样板支部、同时也是学院最大的教工支部—印刷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行动,全体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12月22日上午,印刷工程党支部书记刘澎召开支委会议,商讨特殊时期党支部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经过讨论,大家形成共识:特殊时期,党员要听从指挥,冲锋在前,要以更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和学生教育工作来展现更有力的担当;当下学生辅导员肩负重任、压力巨大,支部应与学工办支部积极联系,为他们提供助力、减轻负担。


 12月23日下午3:00,支部“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开始,组织委员刘健主持活动。支部副书记杜斌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学院发出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

  78a695ab8d094c6665bf23284a41398

 

支部书记刘澎随后发言。他首先谈了自己对此次疫情的认识,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决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援下,在丰富的抗疫经验保障下,相信这次西安的疫情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得到充足的保障。接着,他就当前情况下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市民,一定要遵守有关规定,落实有关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二是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好身边群众;三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切实履行言行雅正的师德规范,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爱护学校声誉,坚决不做任何出格的事,不给学校和学院添乱。

系主任罗如柏在发言中表示“教学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链子”,同时要求所有班级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及时组织学生召开线上班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他们做好学业辅导、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支部老党员、学院老院长周世生教授、青年教师刘杰等踊跃发言,表示将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听从组织召唤,全力支持做好抗疫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她在最后总结时表示,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质量很高的主题党日活动,体现出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支委班子的坚强有力。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落实好学院党委和支部的工作要求,服从大局,服务一线,做好本职,加强防护,期待抗疫胜利大家早日相见。

会后,印刷工程党支部向全院教师发出倡议:

1.疫情面前无小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坚决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带头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不聚集,不传谣,疫情打卡不放松,核酸检测听安排。

2.认真进行心理建设,调整心态,带头消除恐慌情绪,乐观积极应对疫情,并做好家人、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

3.坚决做好本职工作,教学工作精益求精、科研工作不能松劲、学生管理细致入微、学生教育润物无声。

4.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支援学工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5.响应号召,抗疫有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及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高校教师的优秀素质,努力为抗疫做贡献,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印刷工程教工支部2022年三月份党日活动简报 下一条:印刷工程教工支部十一月份党日活动简报

关闭 /   / 打印 /

©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