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搜索

生产实习作品

   课程设计作品
   生产实习作品
   毕业设计作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生产实习作品 >> 正文
《瓦尔登湖》第七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点击数:[ ]

 刘昊天和王哲.《瓦尔登湖》指导教师:杜斌、罗如柏

本专业进行的“项目式教育”改革,将生产实习和新媒体创意大赛结合了起来,老师会给同学设定作品总体目标、给出到达目标的流程方法、作品创作的总体原则、作品创作过程督促与给出完善建议、指导作品创作中问题解决方向,并在学生穷尽所能无法解决问题时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采取“以教促赛,以学促赛”的“项目式”引导模式,在生产实习和课程设计环节中,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软件的操作和使用,重点讲解了交互式电子书的设计理念和注意事项。

《瓦尔登湖》这部作品,因为《瓦尔登湖》书中梭罗对宁静生活的体验也是如今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中的人们的向往,因此我们选择了以《瓦尔登湖》主题进行H5媒体的创作在作品创作的时候,首要问题是如何在简短有限的页面提炼并展现出书中的精华来向其他读者推介此书。团队决定从季节入手,选择了春夏秋冬四个场景,并且重新阅读整本书,提炼出需要的文字。对于收集到的不同风格的素材,我们运用数字图像处理的办法对其进行油画风格转换,统一了风格,并且与书作者的文化背景呼应。学生负责作品整体思路,场景和交互的设计和实现,素材的收集处理,文字提取,最终和老师一起商议、修改、打磨,完成了整个作品。

H5交互式数字媒体作品

下一条:2019年印刷工程卓越工程师生产设计

关闭 /   / 打印 /

©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