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搜索

教学成果

   课程设计作品
   生产实习作品
   毕业设计作品
   教学成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印刷工程导论”课程在智慧树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曹从军  点击数:[ ]

近日,我院教师曹从军、张龑、陈亚军、李延雷、孙帮勇、王毅、夏卫民、周星共同建设的《印刷工程导论》课程在智慧树平台上线运行,并面向全社会开放。课程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的地址为:智慧树网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4611#teachTeam,移动端可以下载知到”APP,搜索印刷工程导论,然后进入学习。

“印刷工程导论”是印刷工程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以印刷复制工艺为主线,通过印前工艺技术、印刷复制原理、印刷机械及五大印刷方式、纸张油墨及印后加工等基础知识的讲授,使学生掌握印刷原理、工艺及材料等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从而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课程知识、利用科学原理和工艺方法设计印刷品生产工艺的基本能力,为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专业课打下必要的基础。

为了主动应对信息化时代对教育的挑战,我院教师积极探索、不断拓展教育时空、丰富教育内容,改革教学方法,运用信息技术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印刷工程专业2019年首批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后,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已经建设了四门在线课程:“印刷机原理与结构”、“印刷质量与标准化”、“颜色科学与技术”和“印刷工程导论”。其中,《印刷机原理与结构》已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流本科课程。另外,还建设了一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印刷机虚拟装配与运行仿真” http://www.ilab-x.com/),已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   / 打印 /

©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