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搜索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支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工党建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目前,我省教育系统疫情态势十分严峻,防控压力剧增,防控任务艰巨。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现就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命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迅速进入状态、扛起责任,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校园稳定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二、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统筹调动整合力量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动员组织广大师生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等,严格执行线上教学、驻校工作、居家办公等安排,持续推进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育教学、科研学科、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学院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学生骨干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及时疏导情绪、增强信心,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做好困难师生关爱帮扶工作,及时传递党的温暖关怀和抗疫必胜信心,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给师生带来的学习生活影响。

三、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在疫情防控中担当奉献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

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 的精神,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自觉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积极宣传政策,引导广大师生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护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四、加强组织保障,营造战胜疫情良好氛围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 2022 年学校工作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筑战斗堡垒、树党员旗帜,教育引导师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将把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使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于胜利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14日 

上一条:新时代,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 下一条:印包学院党建学习资料第十五期

关闭 /   / 打印 /

©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