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搜索

荣誉获奖

   科研项目
   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荣誉获奖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荣誉获奖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罗如柏  点击数:[ ]

12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工程专业定位于文化信息传播和印刷智能装备制造特色领域,现有“智能装备工程”、“可视化信息技术”和“跨媒体工程”三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完备自然科学基础、独特人文艺术修养、扎实的印刷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本专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印刷工程类本科专业,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原陕西机械学院印刷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拥有我国该学科领域第一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首个印刷包装技术与设备博士学科,先后获批“陕西省名牌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本专业国际交流合作特色鲜明,服务行业效果突出。1985年起与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已互派双学历留学生近三百名;为行业培养三千余名专业人才,11人获得行业最高奖“毕昇印刷技术奖”,在我国印刷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印刷工程系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本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上一条:印刷工程系研究生李享、邢佰顺、刘罗凡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大赛全国二等奖

关闭 /   / 打印 /

©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